2011-08-14

市場主力

市場主力跟投資達人不一樣。身為投資達人,先不管績效如何,絕對得說得一口好投資經,否則媒體朋友哪來的私房祕笈獨門三心法五步驟七大要領十場關鍵戰役可以寫。簡而言之,給我故事,其餘免談。

但市場主力,說穿了,就是資本厚了點消息多了點頭腦聰明了點,其餘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口才,從來都不是市場主力的必要條件。
想當然爾,既然口才不重要,自然也沒有成為名嘴,甚至接受採訪的必要,甚至還得躲起來不被人發現。像是我認識的這位主力,就算透過信得過的朋友牽線,見了面他還是一直提心弔膽的。

「拜託,真的,千萬不要寫我名字,我們這行真的不能曝光,你要我每天請你吃飯都行,只要不讓我曝光一切都好談......」

算了。這種飯每天吃也沒意思,大家交交朋友就好,我說。

後來去了他辦公室,主力的確有兩把刷子。投資達人的策略,是股票一次幾張幾張的買,但主力就非買到可以影響經營權不可。「我們後面有金主,但是不能跟你說是誰,」主力神祕地笑笑,就不肯繼續說了。也是,他不想曝光嘛。

但是主力的消息還是很多。有好些個內幕,都是主力透露給我的;只不過主力也很忙,盤中打給他絕對沒空,就算好不容易連絡上,也是匆匆講個五分中電話就結束。他似乎永遠都在見客戶,永遠都在談生意,永遠都在股市裡殺進殺出。

後來無意間得知他背後的金主,故意打電話給他:「你要小心點,聽說主管機關最近盯上你的老闆.....」

主力大為緊張,「你怎麼知道?誰告訴你的?他們要盯哪件事?」

哎,不是不想曝光嗎?你也別問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