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冬陽

今天的太陽很漂亮,透過葉片灑落身上的金黃,可以讓人忘卻過去一周的溼冷鬱悶。

天氣好了,但心情卻好不起來。在台灣,選舉早該是家常便飯了,為什麼還會搞出暴力事件?

費解的是,幹嘛針對一個來站台助選的人?尤其,這傢伙也沒在當官,要說有甚麼影響力也很牽強。

猶有甚者,整個選舉根本是一場精心安排好的算計。有想要藉勝選鞏固地盤的,有想要藉敗選爭奪大位的,也有很多趁機在其中選邊站的......政治人物的腦袋裡,應該都裝了ㄧ台64位元的工程計算機。

回到原點,真正人民的權益似乎還是被漠視。那位受槍傷的固然無辜,但另一邊卻是真正被波及而付出生命的枉死者。比起來,這應該值得更多的關心吧?

說到最後,不管政治人物怎麼搞,還是把每一天的生活都好好過才是真的。就像今天,永康街嘈雜餐廳裡的香港觀光客,金山南路上老店香氣薰人的酒釀湯圓,還有水準裡絮絮叨叨的老闆,小事物編織成的小確幸,才是小人物該認真呵護的。

難得的冬陽,也是該好好珍惜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