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今年過年

今年過年很不一樣。

家族聚餐少了一個人。雖然表面上還是和樂融融,但每個人心裡一定都還記得。我們會想你的,外婆。
還有,今年家裡,也只有我在發紅包。也不是第一年把紅包放到爸媽手上了,但今年可以很理直氣壯的說「我薪水變多了所以不要再把錢塞回來給我」。

差點忘了,這次連姐姐也有份。

這樣就叫做長大嗎?

算算時間,過完年後兩個多月,就是三十歲生日。

好可怕的數字。

明明覺得才大學畢業沒多久,為什麼一轉眼就工作了四五年?昨天還是小孩子,今天就已經變成大人了?

其實自己心裡還是想要逃避的。因為大人的世界太無聊太多鉤心鬥角;能夠一直快快樂樂無憂無慮下去,為什麼不?偏偏時間從來不允許如此,所以在領了二十多年的紅包後,還是有一天得要自己乖乖掏錢出來,包紅包給別人。

正面一點看待,口袋裡還有紅包錢,應該代表在大人的世界裡打滾幾年後,就算再怎麼不情願再怎麼不高興,至少混得還不錯。以前曾經是個狂妄的青年,但現在曉得狂妄需要實力去支撐,也需要謙卑去檢驗。要先在固有體系裡存活下去,才能站出來質疑吧。

將滿三十歲的腦袋裡,正裝滿如斯雜亂無章的思緒:理想與現實的拉鋸,還有大人與小孩的分野。

過完這個年,日子還是一如往常繼續走下去。新的一年裡,至少多來點勇氣吧!既然大人的世界很無聊,至少自己心裡要留一塊小小的地方,放著小孩的玩具跟夢想,才不至於自己也變得無聊了。

最後還是老梗的來一句:新年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